安鱼

爬过的墙终有一天会爬回来。

【毒液】七年之痒

我从未想过我们会走到这一天。

就像所有陷入热恋的情侣一样,当他们沉浸在幸福之中时,他们从未想过这幸福终有一天会消失。在他们看来,这份幸福是如此浓烈而且永无尽头,仿佛它将永远热烈燃烧,永不熄灭。

但这一天还是到来了。我不知道这是何时开始的。

以前我们接受对方的一切,我们是如此亲近,我们时时刻刻都将对方融入自己的血肉之中,融入自己的灵魂深处。我们共享我们所拥有的一切,无论是身体还是灵魂。

当你的内心得到满足时,外界的一切都不再重要了。我还是像以前一样,身无分文、窝在狭小的房间里、躲避着世人也被世人所躲避。但我却不再痛苦、不再孤独,那些无法填补的空虚、无法抚慰的创伤、无人理解的孤独已被它全部治愈。

我曾经不断的追寻着我渴望的事物,爱情、事业、名声、家庭,我用尽全力去追逐它们,却最终一无所有。直到我遇到它,我曾经的渴望都消失了。若你已拥有这世间一切,你还会去追寻什么呢?

而我唯一需要的、我唯一想要的只有我的另一半。它就是我的世界、我的一切,只有拥有它时我的世界才会圆满,只要拥有它我就不再需要其他任何人、任何事。

而我很清楚在它心里我也有着同等地位,甚至它爱我爱得更深,更纯粹,更扭曲,更执着。

长年以来,我们只顾着拥抱对方,只想要抱得更紧、接触得更深,从未有一刻松懈停歇。

直到有一天,我们累了。

我不知这是何时开始的。有一天我们开始相互抱怨,曾经那些令人怜爱的小缺点最终成为不可饶恕的过错;曾经无比珍爱的优点最终变成理所当然,以至于被渐渐无视;曾经的互相珍视变成责任与束缚;曾经的亲密变成窒息。

我们本该冷静一下,喘口气,静下心来好好想一想。

但是我们太亲近了,过于亲近了。我们连一刻喘息的时间都没有,就这样陷入无尽的争吵之中。

最终抱怨变成怨恨,不可言说的爱变成不可言说的痛苦,无与伦比的亲近变成一种深入骨髓的诅咒。

我们最终将对方看作自己体内的毒素,恨不得除之而后快。

毒液。曾经每次这个名字由我们的口中念出时都会变成一股暖流注入我们的心灵,让它不由自主跳得更快,更响亮。

毒液。现在每次这个名字说出口都像是一个诅咒,我们如此深切的怨恨对方却又不得不与之共处。

当事情走到这一步,我们只有一个选择。

我们分开了。

如此干脆利落,毫不留恋。

分开的那一刻我相信我们都深深吸了一口气,那是从未体会过的自由呼吸。就像是卸下了千金重担,身体轻盈得能浮上云端。

我从未有一刻想过,当我和我的另一半分开时,我会感到由衷的快乐。

离开时我们甚至没有再回头看对方一眼。

我知道我有一天会怀念过往,曾经的那些痛苦与孤独会再次压迫我,将我逼入绝境。我知道有一天我会再次思念它,爱它,想要与它融为一体。

但不是现在。





评论(8)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