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鱼

爬过的墙终有一天会爬回来。

谎言【夜枭/利爪】

*BE预警!

“你今天的任务是,杀死这个男人。”
***
男人惊慌地在小巷中快速奔跑,漆黑的夜晚让整个城市变为一座巨大的迷宫,男人不知道自己在什么地方,也不知道要跑到哪里才能平安脱险。他唯一能做的只有不断奔跑,期望身后的追击者会被甩掉,或者是对他失去兴趣。
但很显然,追击者既不会被甩掉也不会对他失去兴趣。追击者的速度比男人更快,矫健的身躯在空中轻盈地跳跃穿梭,宛如在进行一场盛大的表演。
男人在慌乱中不幸跑进了一条死路,男人愤怒地砸向墙壁,正想转身跑出小巷,这时一道寒光擦着他的侧脸没入墙壁,那是一把匕首,亦是猛禽的爪牙。
鲜血顺着男人的面庞滴落,男人知道自己跑不掉,因恐惧而痉挛的面庞却露出一个扭曲的笑容。
“我知道你在这里!利爪!”
四周静寂无声,唯有男人的吼叫回荡着。追击者并不回答,只是静静地站在阴影中注视着他。
“夜枭让你来杀我!他从不告诉你原因,他就是这样的人。难道你不想知道夜枭为什么要杀死我吗?还有你心中一直以来的疑惑,说不定我能替你解答。”
依然寂静,然而从阴影中慢慢走出一个人,黑色的凯夫拉包裹着修长健美的身体,那人胸前斜挂着一组锋利的匕首,身上各处都藏着武器,他面上戴着类似猫头鹰的面具,可笑却又诡异地令人发寒。
男人得意地笑着,“利爪,只要你放过我,我会告诉你你想知道的一切。那些夜枭深藏的秘密,他最大的谎言,只要你放过我……”
回答他的是利爪的匕首,锋利的匕首没入男人的腹腔,鲜血瞬间涌出喷溅利爪满手满身。
男人不可置信的捂着伤口跪倒在地上,利爪低头看着他,猫头鹰面具遮住了他的表情,让他看起来冷酷而不可捉摸。
利爪蹲下身看着男人的双眼,说:“说出你所知道的,或者沉默地死去,选择吧。”
男人痛苦的低嚎着,逐渐却变成了嘶哑的大笑,男人濒死的眼睛中露着报复的快感。
“我告诉你,利爪……”
“你的家人是被夜枭杀死。他为了得到你,为了让你独属于他一人……”
男人的声音和呼吸逐渐微弱,最后再无声息。
“你说什么?!”
利爪的质问没有得到回应。回荡在四周的只有利爪愤怒的吼声。
***
“这不是一个好主意,托马斯老爷。”
“他总会知道的,阿尔弗雷德。与其让他从别人口中知道,不如由我来告诉他。那个男人肯定会说出是我杀死格雷森一家。”
“如果理查德少爷知道了……”
打断阿尔弗雷德的是门口的一声巨响,灯火突然熄灭,黑暗中几把匕首直射向托马斯韦恩。
托马斯掀起身前的咖啡桌挡住匕首,不满地说:“这不礼貌,理查德。”
“礼貌?!”利爪的声音夹杂怒火和不可置信,“你杀了我的父母和妹妹!我竟然将你当作我的父亲和兄长看待?!”
“你有什么资格?!”
利爪怒吼着飞身下来一拳打向托马斯,托马斯躲过拳头用手锁住利爪的右臂。
“冷静点,理查德。”
“冷静?!你杀了我的家人!”
托马斯沉默。
阿尔弗雷德见到这个情形,说:“并不是这样,理查德少爷。其实是……”
“闭嘴,阿尔弗雷德。”托马斯喝止了阿尔弗雷德,他看着利爪,利爪已经摘下猫头鹰面具,一张英俊的面孔因愤怒而显得狰狞,眼中却不自觉露出点哀求的神色。
“阿尔弗雷德要说什么?难道这其中有什么隐情吗,托马斯?”
愤怒的表情从青年的脸上褪去了,取而代之的希冀和一如既往的忠诚,无论此刻从托马斯口中说出的是什么,青年都会相信。即便那是个天大的谎言。
然而托马斯说出口的却是残酷的事实,“没有什么隐情,理查德。你的家人是我所杀,因为他们太碍事了。你应该成为像我一样的人,跟在你的家人身边只会使你变得软弱。只有我才能训练你,让你变得更好、更强大。看看哥谭吧,理查德。在这里弱小的人没有生存空间,只有强者才能主宰自身、主宰他人。”
“你也经历过不是吗?你应该能明白的,理查德。我是在拯救你。”
“不……”利爪痛苦地哭喊着,“不!!!”
利爪逃避般捂住脸,痛苦地嘶吼着,随即转身跳出了窗外,向着远处的黑暗快速奔逃而去。
阿尔弗雷德走到托马斯身边,“他离开了。您不该这么做。您应该再用谎言骗他,就像以前一样。”
托马斯:“他会理解的,阿尔弗雷德。他会理解的。”
***
废弃的化工厂,这里是小丑诞生的地方,也是小丑的巢穴。
矫健的身姿轻盈地降落在地上,像是一只误入的鸟儿。然而这只鸟却有着锋利的爪牙。
“欢迎!”伴随着尖厉的嗓音和疯狂的大笑声,小丑出现在光线明亮的一角,冲着不速之客彬彬有礼的鞠躬。
“利爪,夜枭最信任也最得力的助手,为什么要来到敌人的地盘呢?”
“我需要你的帮助,小丑。”
“哈哈哈哈哈哈哈,”小丑抹着笑出来的眼泪,“这真是太好笑了。是什么让你来寻求敌人的帮助?你最亲爱的夜枭不能帮你吗?”
“夜枭是我的敌人,他杀了我的家人。”
“哦哦你终于知道了,可怜的利爪。说说感想如何?自己最亲近的宛如兄长和父亲一样的人,结果却是造成自身悲剧的罪魁祸首!真是可怜啊,太可怜了。”
“够了!”利爪抽出一组匕首袭向小丑,小丑翻身躲过。
“我是来寻求帮助的,我知道凭我自己无法打败夜枭。而且我了解夜枭的一切,有我在你们很快就能达成自己的目标,打败夜枭,解放哥谭市。”
“啧啧,”小丑叹气摇头,“你还是不懂。要打败夜枭就要从他最在意的地方下手,让他绝望、让他痛苦、让他疯狂!”
小丑大笑着挥动双臂,随着小丑的信号,废弃的工厂每一个阴暗的角落都走出了一群人,所有人手上都拿着武器,包围住站在中央的利爪。
每一个都是夜枭的仇敌,曾经夜枭和利爪共同打败过的人。
“诸位开始吧,让我们为哥谭市的幕后帝王——夜枭,献上一份厚礼。”
***
“托马斯老爷,理查德少爷已经失踪超过一周了。”
“夜枭,您听见了吗?”
“夜枭……”
***
“这六个礼物盒你还满意吗?每一个都是我亲手包装的。”小丑疯狂的大笑声在屋顶回荡。
夜枭却彷如耳鸣,耳边只听见惊雷声,一声声震得他心脏狂乱跳动。
在他手中的,是他最熟悉的面孔,是他期待却再也回不来的那个人。

评论

热度(4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